好書推薦「奇蹟」


好書推薦「奇蹟」

洛克的話:

記得以前學過的生理學課本,提到大腦各部位的功能,
有很多都是由大腦受外傷者,奇怪的言行舉止,
推敲出此部分的功能,
可見這些知識得來的有多麼不容易。

作者走過鬼門關,帶來親身經歷,這樣的知識有多麼可貴。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035


本書作者,吉兒.泰勒說:
我以屬於右腦的心靈意識,
全心相信《奇蹟》將會從你們的手中,
流傳到其他能因此受益的人手中。

十年前,我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從事研究,
並指導年輕醫生有關人腦的知識。
但是在1996年12月10日,我給自己上了一堂生死課。

那天早晨,我經歷了一種罕見的左腦中風……
在那短短四小時內,我透過腦科學家好奇的雙眼,
看到我的腦袋如何一點一滴的喪失處理資訊的能力。
兩三個小時後,我已經不能行走、說話、閱讀、寫字,
甚至連自己的生平都想不起來……

我堅持寫這本書,是為了我們社會裡
即將在今年經歷中風的七十萬人(以及他們的家人)。
這是第一本由罹患嚴重腦溢血、竟然完全康復的腦科學家,所寫的書。
我在想,只要有一個人是因為讀了〈中風那天早晨〉那一章,
而認出中風徵兆,並向外求救,那麼我在過去十年來的努力就值得了。

如果你認識罹患過中風、或其他腦部創傷的人,
那麼本書中關於復健的篇章,或許就更格外值得一讀。

最終,我也將帶你進行一趟非比尋常的旅程……
這是我進入右腦意識的旅程,
在那裡,我被包裹在一團深沉的內在祥和裡……
漂浮到一個令我覺得天人合一的境界。
我終於了解,我們如何能經歷那種「神祕的」或是「形而上的」經驗,
……內心的洞見因而產生。
我期望各位都能享受這趟旅程!

1996年的冬晨,哈佛大學的腦科學家吉兒.泰勒
左腦血管突然爆裂,她嚴重中風了,當時她才37歲。
但是泰勒沒有被擊潰,她憑藉著自己對大腦的了解,
用右腦解救了左腦。
八年後,她奇蹟似的完全復原,
而且還開發出右腦的潛能,達到安詳平和的涅槃境界!
這真是人生最不可思議的奇蹟!

作者簡介

吉兒.泰勒 Jill Bolte Taylor

  美國神經解剖學家,任職於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

  身兼哈佛大學腦組織資源中心(簡稱「哈佛腦庫」)的代言人,
以及中西部質子放射治療研究所的神經解剖學顧問。

 自1993年起,積極參與美國精神疾病聯盟的各項事務,曾任該組織的全國董事。

  2008年,獲選美國Time雜誌全世界百大影響力人物。

  目前定居於印第安納州的布魯明頓。





洛克中醫研究站
呂崇金  洛克醫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