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皮膚病喝蛇湯?
作者:呂崇金
小朋友皮膚病喝蛇湯?

※ 讀者問題
小朋友皮膚病聽說喝「蛇湯」有效嗎?
※ 洛克的話 我的建議
「據說」是有效,但是我不鼓勵。
本草備要上說「蛇善行數蛻,如風之善行數變...
故能內走臟腑,外徹皮膚,透骨搜風,截驚定搐。
主治風濕癱瘓,大風疥癩。」 古醫書也提到有效,但是不可否認,
畢竟是毒物,不可過食。

我學生時代也曾經幫親戚到台中中華夜市
去買一碗蛇湯100元,老闆還問我,要不要肉?
老實說,我實在覺得很恐怖,頭皮都豎起來了,
塑膠袋包一包綁起來,根本不敢看裡面,更別說偷喝了。

言歸正傳,還是那句老話,我不建議太小的baby吃,
如果小朋友要吃的話,最好找專門的蛇店,就是很多人吃的那種,
品質應該比較新鮮。不要找路邊攤現殺的,因為怕處理不好有寄生蟲,
同樣的道理,我也是建議即使店裡買回來,最好再加熱沸一下,
先吃少許,等一下確定沒問題再吃。

當然有些人常會過敏,就千萬不可亂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